头部
您当前所在的位置: 首页 > 走进连州 > 经济发展 > 财税金融

2014年国有资产管理


来源:连州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:2015-08-17 17:29:30 字体大小: 浏览次数:-

2014年国有资产管理

 

连州市公共资产管理中心是隶属连州市财政局的事业单位,主要职责是统一管理、运营、监督市城市公共资产的管理、置换和处理以及城市开发、交通建设、工业发展的资金筹集、管理和归还工作。

2014年,连州市国有资产处置遵循公开、公平、公正、高效的原则,采取拍卖、竞价出售、招标投标或协议转让等方式以及国家法律、法规规定的其他方式进行。严格规定对国有资产处置申请资料进行审批。对行政事业单位取得的国有资产处置收入实行“收支两条线”管理,禁止任何部门和单位截留和挪用国有资产,擅用处置国有资产,造成国有流失的单位和部门将按相关法律法规严肃处理。

按工作部署要求市属各乡镇事业单位提交2013年固定资产明细材料,对2013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产权登记管理进行自查、汇总、上报等工作。对行政事业单位固定资产在发生相关经济行为时应办、未办产权登记的情况及时督促其补办产权登记。同时,组织对行政事业单位的产权登记工作进行业务培训学习。现已对我市、乡镇各个行政事业单位进行审核固定资产工作。

footer底部